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我的高雄捷運兩日遊

愛河畔
咻~日子一拖半個月就過去了,這是08年12月底去的,趁著還有點記憶的時候把旅遊心得寫下來。

在這之前去高雄幾乎不太有機會做比較深度的旅遊機會,不是陪著家人去舅舅家聊整天,不然就是順路經過而已(環島、或去墾丁)。
這次終於有機會在高雄好好的繞個兩天了!

最興奮的地方就是要搭乘高雄捷運了,畢竟你也知道的就像高雄人來台北捷運很稀奇一樣,台北人到高雄坐捷運也是很開心的。

高雄的捷運內部跟台北類似,不過可能因為比較後期建設的關係,所以在公共區域的配置我覺得比較好些,雖然我這次去的站不多,可是都覺得還蠻特別的。像是很有名的美麗島站,那大廳的光之穹頂就非常有特色,台北捷運站則不太會對捷運"內部"做這麼大的公共藝術品。這點我相當的讚賞阿! 捷運的層次感就從大眾交通工具又往上提升一截。

第一站先是從高雄車站到美麗島,繳了20元拍屋頂後接著就前往巨蛋站。

會想來這地方完全是因為囧幫弟兄們似乎都要來這朝聖一下漢神巨蛋的鋼彈,碰巧我來的時候遇到五月天的演唱會,所以好多人喔@@。

漢神巨蛋個人覺得設計的不錯,寬廣的建築也留了適當的腹地大小,所以看起來很舒服,適合假日出來走走。此時餓到快不行(只吃了早餐..),往地下1F美食區走去,馬上就看到顯眼的高雄空廚蛋包飯,口水都快流出來,就馬上點了個椒麻雞腿蛋包飯來吃。

一吃真是讓我感動的快流出眼淚,超軟嫩的蛋加上熱騰騰的雞腿,雞腿肉嫩的恰到好處,咬下去就像是全身都觸電一樣,而且外皮相當酥脆,雖然要13x元,但我覺得還蠻值得的,推薦給大家。

逛完巨蛋就去跟家人會合囉,接著一直到晚餐後才有自己的時間。

特別感謝表弟帶我們去愛河邊走走,剛好表弟對拍照也有興趣(D80 user),藉著這個機會也跟表弟熟悉了些。

愛河的夜景真的很不錯,在這走著有種南部人特有的悠閒感,這反而是在台北比較難感受到的。

#1 終於到了高雄了
終於到了高雄了

#2 高雄站火車頭出口
高雄站火車頭出口

#3 每次來都有改變
每次來都有改變

#4 第一次作高雄捷運
第一次作高雄捷運

#5 第一次買票
第一次買票

#6 第一次要投入了..
第一次要投入了..

#7 有捷運真好!
有捷運真好!

#8 這個顏色跟政治有關系嗎!
這個顏色跟政治有關系嗎!

#9 第一站先來到美麗島
第一站先來到美麗島

#10 讚阿!光之穹頂
讚阿!光之穹頂

#11 顏色很漂亮..光之穹頂
顏色很漂亮..光之穹頂

#12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13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14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15 彷彿聽到了進站的聲音..
彷彿聽到了進站的聲音..

#16 高捷內部剖析
高捷內部剖析

#17 K .......... ite ?
K .......... ite ?

#18 哇!巨蛋
哇!巨蛋

#19 旁邊坐了隻熊
旁邊坐了隻熊

#20 正好碰到五月天演唱會
正好碰到五月天演唱會

#21 此時餓到不行..看到救星
此時餓到不行..看到救星

#22 好吃到翻掉的椒麻雞腿蛋包飯!
好吃到翻掉的椒麻雞腿蛋包飯!

#23 悠閒..
悠閒..

#24 右邊出去就是空中花園
右邊出去就是空中花園

#25 阿宅宅的最愛
阿宅宅的最愛

#26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

#27 趕緊到左營去跟家人會合
趕緊到左營去跟家人會合

#28 場景一跳來到歷史館
場景一跳來到歷史館

#29 很有味道地方.
很有味道地方.

#30 愛河畔
愛河畔

#31 愛河畔...愛河號 XD
愛河畔...愛河號  XD

======================================================================
                                                                                 第二天分隔線
======================================================================


第二天計畫去橋頭的糖廠走走。從左營坐捷運到橋頭只要十幾分鐘,還蠻快的。

橋頭糖廠是個很有歷史的地方,這點就必須要到糖廠內的歷史館來看看才知道這個糖廠原來是歷盡風華。
曾經他是個相當具有規模的糖廠,可以想像的出原來到處都是人來人往的樣子,但如今榮華光景不再,剩下的只是沒有生命的老建築以及生鏽的機械了。

我非常喜歡這地方,原因不為甚麼,就因為它並沒有把原本的風貌改造,我想也是因為非熱門景點的關係。但也因此反而讓人能夠更深刻的感受到它的過去,用兩條腿遊走橋頭糖場很累,但是那種隔世寧靜的感覺,仿如回到幾十年前啊!!

但是! 標示牌真的太差勁了..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走啊,如果橋頭糖廠想要成為一個好的觀光地,我覺得還是先好好的規劃一條觀光客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走完的路線吧,否則亂走一圈下來真的是腿都軟了  ><

#32 高雄橋頭糖廠
高雄橋頭糖廠

#33 到處都是原始的日式建築
到處都是原始的日式建築

#34 水塔!
水塔!

#35 本來以為後方是游泳池, 後來才知道是消防用池
本來以為後方是游泳池, 後來才知道是消防用池

#36 應該是官邸的建築
應該是官邸的建築

#37 有點類似歐式的感覺
有點類似歐式的感覺

#38 接下來就是舊工廠系列
接下來就是舊工廠系列

#39 這個block像是被遺棄的世界一樣
這個block像是被遺棄的世界一樣

#40 到處都充滿著破銹的過去
到處都充滿著破銹的過去

#41 但我非常喜歡這味道!
但我非常喜歡這味道!

#42 曾經這裡是繁華的糖廠
曾經這裡是繁華的糖廠

#43 ..好大一根
..好大一根

#44 走到這邊其實幾乎沒有觀光客
走到這邊其實幾乎沒有觀光客

#45 這地方很棒, 非常電影般的場景
這地方很棒, 非常電影般的場景

#46 讓人感覺時空錯亂感
讓人感覺時空錯亂感

#47 老外看台灣 (笑)
老外看台灣 (笑)

#48 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房子
到處都是很有特色的房子

#49 機器人!?
機器人!?

#50 找了很久的防空洞
找了很久的防空洞

#51 頹圮的老屋
頹圮的老屋

#52 我走了進去..那真是個很奇怪的空間
我走了進去..那真是個很奇怪的空間

#53 日式老房子
日式老房子

離開橋頭糖廠後前往西子灣站,打算去旗津吃個美食~

從西子灣站走路到渡輪站並不遠,約10分鐘的腳程就可以抵達,一如印象的果然還是很多人啊,但海之冰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所以沒有像之前看到的那麼滿,隨時進去都有座位。

坐著渡輪前往旗津,有種淡水->八里的那種fu。

當然啦,到了旗津就是吃吃喝喝,然後在沙灘上走走囉。

南台灣的太陽比較烈,但如果是冬天就很開心,逛起來可舒服的勒。

一陣吃喝過後就決定結束這天的旅程囉,但沒想到最後經過海之冰還是決定衝進去...嗑個一碗冰。

來個草莓牛奶加一堆東西 x3 的人冰大戰後,抱著滿足的心情去搭高鐵了,也結束了這兩天的高雄趴趴走行程。

我真的很佩服背包客,以我今天的負重(D80 一機兩鏡 , epc + 變壓器, 衣服兩件, 少許配件),光走一天就覺得人快散了,要像背包客這樣背著背包跑一個星期甚至一個月,要不就身體受傷、要不最後就變的超強壯的吧。

#54 上船去
上船去

#55 場景一換 鼓山渡輪站
場景一換 鼓山渡輪站

#56 中油油槽
中油油槽

#57 跟淡水八里的渡輪感覺不同
跟淡水八里的渡輪感覺不同

#58 到了另外一邊
到了另外一邊

#59 有種猛虎出閘的感覺
有種猛虎出閘的感覺

#60 好吃的烤魷魚
好吃的烤魷魚

#61 旗津海灘
旗津海灘

#62 不免俗的...
不免俗的...

#63 還不是夕陽的剪影
還不是夕陽的剪影

#64 渡輪哩
渡輪哩

#65 上次吃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
上次吃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情

#66 海之冰好吃!
海之冰好吃!

#67 拖著疲憊身心回家去
拖著疲憊身心回家去

捷運能給一個城市帶來什麼?

已經對台北捷運習以為常的我沒想過這問題,但是到了高雄我深深的感覺到捷運也許對本地居民影響不大,但其實對於外來的觀光客來說,幾乎可以說是認識、旅行一個城市的最佳捷徑,我很欣賞高雄捷運,因為它讓我深刻感受到旅行高雄也可以這麼簡單。

我也推薦給大家,利用高雄捷運來重新體會高雄的美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的我都想去了
明明去過 雖然是N年前的事

始終沒好好再認識全新的高雄~

拍海的那兩張 都挺有FU 的~~


SENIA Q~

Notewang 提到...

您拍的房子很有韻味喔

歡迎一同來參加戀戀和風建築~~老屋特蒐隊圖文徵集活動
活動網址:http://www.fhccr.org.tw
詳細情形請見網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