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關西秋之旅 Ch1-3. 關西空港前往日本橋的路途!!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飛行後,飛機即將降落關西空港,這也正式宣告旅程即將正式開始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出了在日本土地上的第一步,感覺好不真實!從空橋往外看,是個完全陌生的景象。
下機的第一個感覺是 → 怎麼有點熱!天氣跟台灣沒兩樣XD

關西空港_2
↑ 在日本的第一張照片,第一個感覺是…好乾淨(不過這裡是機場當然乾淨囉XDD)

關西空港
↑ 大大的海報清楚的告訴大家,Welcome to Kansai!

接下來就是入境的程序了,由於這邊無法拍照所以我簡單的說明。

必須要填上兩張單子,第一張入境審查用跟個人身分審查有關,第二張則是出關有關行李的部份。
入境審查時先填好第一張單子,上面要寫姓名、出發地、還有居住地址(飯店等等),不會的沒有關係,當地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填寫。(通常這時人會很多,如果可以的話下飛機就快點到這吧,可以節省一點等待的時間)

審查時需要按指紋跟拍照,確認無誤的話就可以去提領行李了。

再來就是出關的部份,填寫第二張單子,主要是有關你是否有待違禁品、或者需要關稅的物品、以及有無幫其他人夾帶的部份。
有可能他會要求你打開行李箱,不過就照作就是囉~

上述步驟都結束後,就可以開心的離開機場,開始自己的旅程囉!

離開機場後馬上就會看到關西空港站,這也是自助電車之旅的第一站啊!要開始作電車了!(抖)

關西空港_3

我們要坐的是南海空港線,是紅色的入口,可別走錯囉XD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

我真的不得不承認,剛看到這個景象真的有點傻眼了,不知道要從何買起啊!!!!!!!!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2

後來靜下心來研究了幾番,大概猜是要把紙幣給送進去吧(廢話!)

於是掏出了……………………皮夾中的第一個壹仟元日鈔,再會了我的第一個壹千日圓。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3

由於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地鐵堺筋線的日本橋站旁的難波華盛頓,所以前往的方式是:

關西空港搭乘南海電鐵天下茶屋站(890元約50分鐘),再轉地鐵堺筋線日本橋站(230元10分鐘)

而且切記要搭空港急行的喔,搭到普通車站站停可是會瘋掉的!

進入南海電鐵關西空港站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大!好乾淨!沒有奇怪的味道!
反正一整個就是很整齊有秩序,空港站人不多,所以月台上沒什麼人。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5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4
↑ 等待中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6
↑ 第二月台是前往難波方向的

對了,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詢問工作人員,那…用什麼方式問,你會日文當然用日文,不會日文嘛…就用英文囉 XDD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空港急行
↑ 來了來了,搭左上方有空港急行字樣的就對了!

電車車廂的第一印象:或許是台北捷運是用塑膠椅子,看起來比較簡潔,使用絨布椅面的電車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再來就是DM部分比起台北捷運多很多捏,其他的部份則跟印象中的差不多。 大家看就知道囉~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車廂內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車廂內2
↑ 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個地方,他們電車都有這種面對面的座椅耶!真好!坐車聊天不用講到脖子痠了!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7
↑ 我們坐的是13:44 分的空港急行難波方向這班車,貼這張的目的是希望能幫到以後有第一次去關西的人,不用像我們這麼慌張的找車子坐了。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跨海鐵路
由於關西空港是人造島嶼(好奇的請點我),因此聯外需要通過一條3.7公里的連絡橋,因此看窗外就會出現整片海的景象。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車長
↑ 看到這個的第一個感覺是,制服怎麼這麼整齊,台鐵的車長制服就遜色很多 囧(也沒有戴手套)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車廂內3
↑ 電車上的PSP少年

除了陌生的車廂之外,第一次搭日本電車最興奮的事情就是,真的要面對日本人了!
聽著剛開始走進來的日本女生講著平常只會在電視電影看到的日文,到後來全部陷入日文的環境裡,

這真是太特別了!

可能因為英文已經不陌生的關係,日文環境顯得更加有趣,看著眼前的電車景象,心裡真的是覺得很有趣。

關西空港_南海電車_天下茶屋站

天下茶屋站到了,記得在這邊下車換地鐵堺筋線到日本橋站唷!

天下茶屋站購票
↑ 咚咚 找錢的聲音,陌生的日幣掉了下來(當時還搞不懂哪個是幾塊勒)

接下來就要轉進地鐵了,地鐵的電車就沒有面對面的座位,在車上大家都很安靜…

電車車廂內

月台上的小朋友們
↑ 在日本橋站下車時,剛好到碰到一堆小朋友在月台上,黃黃的帽子還真可愛。

日本橋站下車六號出口方向
↑ 看著前面這個人快樂的樣子就知道他等不及要逛心齋橋了(無誤)

大阪難波華盛頓就在日本橋站六號出口後,不要過馬路直接右轉直走約50公尺應該就到囉!

難波華盛頓check_in中
↑ 親切的服務小姐,CHECK IN手續辦理中~

辦理時我還有點不知該怎麼說,後來給他看旅行社的文件她就會辦理到好囉,另外還可以跟他免費借用上網的器材(數據機等),不知道該怎麼說的話直接說internet就好,不要像我說什麼network wire,真是搞笑了 XD
重度網路使用者,建議的話自己帶條比較長的網路線喔~

難波華盛頓房間

難波華盛頓房間_2

難波華盛頓房間_3

房內的空間屬於小而精巧型,房間不大但很乾淨整齊,每天還會換床單唷,是個還不錯的地方。

難波華盛頓房間_4_窗外

看著窗外的大阪市景,幾乎聽不到什麼聲音,可能是因為路上沒什麼機車的關係。

稍作休息後,準備出發開始道頓掘/心齋橋的探險之旅囉!

9 則留言:

小老頭 提到...

小細節都有點到,good job
看完這系列,我閉著眼睛也可以日本自助 (誤)

[ 小黑宅 ] 提到...

我記得一樓沒說過
找到工作就出國

匿名 提到...

可以記下這麼多 真厲害 ~

SENIA Q*

Lilit 提到...

re Jog,
多謝~ 我儘量把腦袋想表達的寫下來~

re GBOT,
買相機只是第一步...

re Senia,
因為要找資訊, 所以記得才會特別清楚阿~

Ray. 提到...

我想,你可以出書了!

Lilit 提到...

re Ray,

這個...太抬舉我了 XD

Mason 提到...

我只能說...太讚了...才看第一篇...就讓我有想要去日本的衝動...XD...

匿名 提到...

請問~天下茶屋站轉換地鐵堺筋線到日本橋站~會很複雜嗎?
因為有的人建議說從坐到總站難波站再轉?
謝謝您哦

Lilit 提到...

放心~ 很簡單的, 我覺得比到難波轉還快喔~
真的不難! 放心的坐這條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