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關西秋之旅 Ch2-1. 日本橋站到京都的路途!

今天醒來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XD 還特地先打開窗戶看自己在哪裡~

起床梳洗後,吃完飯店的早餐,我們就要邁向今天的一大挑戰,就是從日本橋站到京都。

日本橋站

日本橋站位於地鐵的千日前線,所以我們預計的搭乘法是:

日本橋站上車(買230元的票),到難波站下車轉乘地鐵的御堂筋線往梅田(UMEDA)方向,
到梅田站下車出站之後,再到新大阪站搭乘JR京都線前往京都(540元)。

聽起來有點複雜,且耳聞梅田站是多站合一,上下多層的架構路不容易找路,主要是怕亂走耽誤了今天的行程。

因為今天11:30有預約了和服的體驗,所以希望可以不要遲到。

不過剛開始還沒經驗以為到到難波就要出站了,只買到難波站的票(200),所以真的到了梅田要出站了才發現要補票。

難波站 
↑ 難波站轉乘中~

本來我已經打算去問要怎麼補票了…後來發現出票口旁邊有個"精算機",想說會不會是拿來補票用的,

抱著嚐試的心態把票卡放入,果然竟然出現了需要補30元的訊息XD

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但也讓我又再佩服了一次,台鐵板橋站的補票人工就算了,還跟票口收票的人是同一個,金害!

難波站補票 
↑ 補票完會變這張

梅田站出來後記得轉往新大阪站方向,要上樓梯走到地面後順著人群的方向走,就會抵達新大阪車站了。
這邊比較容易搞錯,不過好險我沒搞錯哩~

然後接下來要買到京都的票,其實也是很簡單,到京都的票價是540元,投下去就對囉。

梅田站買票

梅田站轉車
↑ 進站囉,但又是另外一個挑戰的開始。

看著我手中的資料(就不打上來了,以免大家更混淆),還是決定直接問人了。
原來是在第七、八月台等車,車種的話因為我們是要直接到京都,所以請挑新快速的搭乘,以免多浪費時間唷。

野洲是在京都更過去,所以野洲方向的請安心搭乘,我就是搭10:45分在第八月台這班車,行車時間約40分鐘左右。

梅田站(新大阪)等車

往京都方向乘車中
↑ 車上休息中

大家有發現我坐在哪邊嗎?門口旁邊竟然也有座位?
是的,這車種在靠門口的位置的兩側都有活動的座位唷,在離峰時間or車站間可以允許搬下來給人坐。
好在有這個貼心的設計,所以一路上坐著休息很快就到京都了。

京都站到了 ↑ ↑京都車站一景,要往正門出口方向。

到了京都後興奮的心情又開始囉,因為我已經到了歷史悠久的古城啊!

京都車站的介紹: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4%BA%AC%E9%83%BD%E7%AB%99

我本來以為京都車站會像新竹站那樣保留一些歷史的氣息,結果相反的,京都車站很大又很現代化,複雜的鋼骨讓我完全不覺得這是古都 XD

京都車站內

京都塔

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塔,高聳直立的塔是這裡的大地標。
感謝老天爺,今天天氣還不錯唷!

不過時間有點趕,所以出站後趕緊到公車站牌旁的旅客中心購買公車一日卷(500元),因為這裡的公車計費方式是220元一次,
所以如果要再京都搭公車兩次以上的記得要購買公車一日卷喔!

京都車站等公車

等公車中。

京都車站206公車

由於我們要前往染匠是往清水寺方向,搭乘100跟206都可,所以就挑個排比較少人的206搭囉。
今天遊客真是爆多的,還不少金髮的外國人,所以車上整個是塞滿滿阿!
所以我也一路上都有點緊張,很怕坐過頭就麻煩了(再者,我也不知道怎麼下車…)

我們的目標是清水寺後的東山安井站,不知道自己在哪站的話記得看車內前方的指示螢幕會有顯示漢字,
快到站的話記得要按鈴喔~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公車都很守法,停紅綠燈時會熄火,給老人家上車時車身也會傾斜喔!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好公車啊!我實在很討厭紅綠燈時公車的味道…

京都計程車 
↑ 京都的計程車

到了東山安井站下車一瞬間也不知往哪走,於是先回頭去小7買了東西,沒想到小7對面的路就是前往高台寺的方向。
我們要去的染匠就在高台寺前,但手邊只有地址還想說應該不會太難找吧。

往高台寺方向
↑ 前往高台寺

結果沒想到,我找不到染匠啊!
人都走到寧寧之道了還是沒看到,又爬上了高台寺也沒看到,整個是…浪費了這兩個很棒的景點。

因為當時很急,已經過了預約的時間了,怕太晚去好看的和服顏色都被選走囉。

總之,後來在高台寺前的停車場用英文問出了個條理來…

寧寧之道 
↑ 寧寧之道

寧寧之道_2 
↑ 寧寧之道

寧寧之道_3 
↑ 寧寧之道

寧寧之道上高台寺_4 
↑ 寧寧之道往高台寺的階梯

不過還是可以稍微簡單敘述寧寧之道的感覺,這是逛過往清水寺方向的感想。
我比較喜歡寧寧之道那種恬靜、清爽、舒服,又能夠完整感受到純正日本風格的街道。
雖然不曉得以後有沒有機會再來,有來的話我會想要在這條路上慢慢的浪費一點時間^^

至於寧寧之道的由來,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reginakuo/11270928

染匠
↑ 費了一番功夫,我們終於找到染匠了,怒的是…我們從一下公車走五分鐘就可以到了啊!

還繞了半個多小時…也因此到這裡時都12點多了…也早過了預約時間。
幸好婆婆要我們別擔心,先去吃飯休息一下再來…

好在路口就有間咖啡廳,當然就去休息一下囉。

前田咖啡廳休息中
↑ 小雯有了咖啡心情就會好,以上有圖有真相

前田咖啡


前田咖啡一景

這家沒記錯的話是前田咖啡,既然是來休息的,價格我就沒去多想了。

休息是無價的! 因為剛走路走到腳很痠了…

片刻後體力恢復,就上染匠去體驗和服變身之旅囉!

8 則留言:

Ray. 提到...

水喔!

max2 提到...

PUSH

[ 小黑宅 ] 提到...

很有用的資訊
另外
迷路是自助一定會發生的事
沒迷路代表你以通過人體導航的測試
以後可叫你
PaPaG口

小老頭 提到...

在寧寧之道漫步,時間好像也跟著變慢了,好不悠哉
原來自助有這麼多功課要做,好懶 Orz

Lilit 提到...

多謝大家!

自助旅行總是要迷路的XD
迷路才能建購出更完整的空間感!

話說其實我也沒迷路, 只是找不到店家而已..

沒錯的話...去的五天好像都沒有迷路喔!

re JOG,
東京大阪的都有人幫你作好了, 你不用作哩~

glayliou 提到...

有補票機方便多了>///<

老人家上車車身傾斜的設計
好像也曾經台灣在哪看過 忘記了
這點真的很貼心

走累來杯咖啡休息真不錯
出國錢乃身外之物 了下去就對了^^

Lilit 提到...

re glayliou,
台灣也有嗎? 不過台灣停紅燈應該不會熄火`

沒錯, 出國了就是要好好享受阿!

累了就休息~

匿名 提到...

我竟然忘記那個京都塔
看新聞哇哇叫覺得很面熟

原來我剛去過了 orz..
整個只對屋頂挑高的車站有印象
看來我對塔很沒fu @@""

SENIA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