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新發現 - 板橋到新店的捷徑 –> 918 公車

這篇乃是第一個星期交通方式的演進過程 T..T
也是一段辛酸血淚史~

-------------------------------------------------------------------------------------------------
Day 1 : 我的交通方式是這樣的…
走路到府中站(10mins) –> 捷運到西門站 –> 換車到中正紀念堂 –>
換車到七張 (捷運這一段路線約40mins)–> 走路到公司(15mins)

也就是說, door to door 的時間總和是:  65分鐘左右

其中走路就差不多半個小時,其他的時間都是站著…

所以早上到公司就已經覺得好累了 =,=

-------------------------------------------------------------------------------------------------
Day 2: 同day 1 … 本想坐接駁車(七張到公司),但怕看錯訊息,所以還是決定先用走的。
所以又花了65mm 而且很累。



然後放假一天 –> 這天差點睡死  > _<



-------------------------------------------------------------------------------------------------
Day 3: 上班同Day 1 ,但這次決定等接駁車,終於讓我等到了,因此節省了約 10 mins的時間,
也少了一點疲憊感。
重點來了,這天的回程決定做傳說中的 918公車。

這班公車是橫向的,行駛於泰山 <-> 新店,中間會橫跨64快速道路,所以剛好解決了這一段最尷尬的路線。

因為這段路線騎車的話會被紅綠燈氣死,太陽曬死,也不會節省多少時間,
沒車又上不了,坐捷運的話又得繞到台北再繞下來多費工。

所以這班 918 ,簡直是我的救星!

回程做了 918 ,想看看到底七張到新埔到底多快,結果竟然….

20分鐘!


沒錯 !只要20分鐘,而且是不用站著,不用換車的20分鐘!

真是太棒了,從新埔下車時感動的都快哭了~

當下決定明天上班要來試試看,不過有個問題要解決,怎麼到新埔站?

決定…就先騎車吧,可能找機車位時會多花點時間就是了。

-------------------------------------------------------------------------------------------------
Day 4:從家裡出門騎車騎車到新埔+等車(20 mins),新埔到七張 (20 mins),七張到公司 (5 mins)

花了共 45分鐘就到公司,重點是沒走到什麼路,雖然公車沒位置坐,
但是光不用換車+20分鐘到這點就值得了,而且到了公司不會覺得精神都被消耗掉了。

FxCam_1276863960483
麥當勞屬淑彷彿說著: Gooooooooood Job !!




再見了~~ 捷運~

C360_2010-06-14 21-34-45

雖然你很快,可是你繞遠路,所以我要放棄你了~

等環狀線吧,但是不知道是民國幾年後的事情XDDD

918公車路線圖:



但是……話說回來,每天還是要花將近兩個小時在通勤上…

我得想想這段時間要拿來幹什麼好 / __ \

7 則留言:

Lilit 提到...

不小心把頭大師的留言砍掉了@@

唸英文是個不錯的 idea ~

匿名 提到...

沒有到65分鐘
差不多30~40分吧
我也是重府中搭車


918比捷運快很多:))

Lilit 提到...

我的65分鐘是指我家出門到新店公司位置上的時間 : )

匿名 提到...

或許我可以跟你交換公司唷XD~我跟你搭的方式正好相反,每天換月台都很疲憊

Lilit 提到...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XD 可是我也覺得這樣好累, 真希望有個可以交換地點的機器出現, 我懂你疲憊的感覺!

匿名 提到...

您好
因為最近也要從板橋到新店上班
您的這篇文章真是救星
想請問從新埔坐918到七張是一段票嗎?
還有您說的路程20分鐘,請問在尖峰上下班時間也只需20分嗎?車子會不會很難等?

不好意思,若您願意回答我感激不盡

Teana 提到...

新店-新莊環狀線開通了!
下班時間悠遊卡刷0元。
從捷運大坪林站到捷運頭前庄站大約1小時吧!
http://www.mtcbus.com.tw/line_detal.php?line=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