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2012年回顧

2012年已經過去,新的2013年也已到來,趁著交接時分來整理一下2012每個月份比較特別的事情吧。

一月:一日雙北
2012-1 一日雙北
忽然襲來一個念頭,於是當天早上任性的自己拎著相機就往北橫出發。一路上見識到了北橫之美,也因為這樣一天的小旅行整理了自己的心情。或許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月份,忙碌的事情多,反而能出去騎騎車吹風,走沒走過的風景,偷個閒輕鬆一下也是小小的幸福。



一個人騎車是孤單,也是種特別的幸福,端看你用哪個角度來體會。

二月:來去宜蘭住一晚
2012-2 來去宜蘭住一晚
有個住在宜蘭通勤的同事,剛好因為他要離職了,幾個較熟的同事嚷嚷著要去宜蘭住一個晚上,可以去羅東夜市吃吃東西,隔天順便搭順風車上班。許久沒住過鄉下的我在宜蘭的郊區住了一個晚上,那深夜的寧靜至今仍記憶猶新,而這也加強想要住在鄉下養老的念頭。這才是真正的過生活啊!

另外想說的事情是,放開心胸,對人生不預設立場,職場上也是能交到知心好朋友的。

三月:老弟結婚
2012-3 Roxy wedding
愛情長跑了許久的老弟,在今年的三月與弟妹結成連理了!準備的過程中看著老弟一步步成長,雖然有時很想主動幫忙,但為了讓他成長還是採取比較被動的方式。婚事順利結束,老弟也邁向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身為老哥當然要恭喜他了!

雖說也因為這段過程理解了一些人生無法盡如人意之事,但既然是現實就要接受,改變心態某種角度來說就是改變現狀。如果改變想法就能解決的事情,有時候真的不要太強求或者鑽牛角尖,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太執著於小部分反而容易失去更多。

四月:轉換環境
2012-4 再會了舊Office
公司的新大樓落成,圖中是在舊辦公室的最後一天上班。在這個位置上真的耗費了許多心力在工作上,當然工時也很長,以2013年的現在看是段艱辛的過程,但也因為如此認識了些能同甘共苦的夥伴,舊座位的環境雖然跟新座位硬體無法比較,但情感上對這個座位是比較特殊的。另外RD可能也比較適合這樣獨立Block的座位吧,新的是開放空間很容易被打擾。

總之,新大樓什麼都好,就是開放空間不太喜歡。ㄜ,不過新的椅子是真的很好睡啦。哈哈

五月:單槍匹馬遊香港
2012-9 太平山夜景
如果說這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個旅行也不為過。
原本是要去馬祖六天,卻因為出發當天早上的濃霧完全改變了行程。其實這趟旅行無論目的是哪邊都一定要出發的,當時身心都已經非常疲憊,幾乎到了臨界點。如果不再讓自己休息真的會爆炸。坦白說一個人旅行剛開始真的會感覺到孤單,但慢慢的適應,旅行的風景,還有接觸到的人事物,有時候會讓你不得不承認命運之神早早安排好了一切。

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孤單的,也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是不孤單的。

香港這趟旅行把我思考的盲點與痛點整個打亂重新整理,原本漸漸封閉的心也慢慢的打開。
如果遇上了什麼問題,先問問自己的感覺,因為感覺就會告訴你答案。這也是今年才體會到的事情,想太多往往讓自己煩惱,既然如此不如順著感覺去走吧。\

六月:大哥大大結婚
2012-6 天作之合
囧幫大哥結婚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了,今年參加的婚禮好像都是愛情長跑比較久的喔!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素的喜酒,可能我不挑食吃起來也能接受。


這個月作了個重大的決定,也許是因為上個月的旅行想通了一些事。
回頭來看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只是原本的努力就又得重新來過囉。


七月:楊同學婚禮
2012-7 馬同學婚禮
從高中就認識的楊同學也是老朋友了,看著她感情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真心的希望她會繼續幸福下去。看著她的老公,我想這點是沒有問題的。

八月:台南兩日遊
2012-8 七股鹽山
這也是跟著住在台南的同事去旅行的,兩天的台南之旅隨著當地人的腳步緩步台南。吃了聞名PTT的丹丹漢堡,還有海安路,七股鹽山等等。每次離開大都市都有解脫之感,或許我真的不適合住在都市裡吧。

九月:越南+吳哥自助旅行
2012-9 巴戎寺
這是踏出國際的第一步!終於算真正造訪陌生的國度,不同於熟悉的日本跟香港,自助到越南跟柬埔寨是需要一點勇氣的。(或許是我太嫩) 而且整個行程長達九天,星期六一早出發一直到隔周星期天晚上回台灣,真的超過癮的!怪不得人家說自助旅行是會上癮的,這趟旅行我會回味一輩子,真的是太棒太棒了。
越南的一切,吳哥的一切,都是珍貴的回憶寶藏。這趟旅行花了約三萬五台幣,可是獲得的卻是遠遠超過這個價錢的價值,這也印證有個說法:同樣的金錢買物品跟買經驗,經驗有時會比物品來的更划算許多。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走在暹粒的街道非常緊張,也記得第一次站在吳哥的雕像前覺得自己真的很渺小,還有騎著單車前往洞里薩湖的路上,每一個片段都印象深刻。

十月份:安駕考照
2012-10 安駕
這也算是嚷嚷的好久的事情,終於要來三陽安駕上課了!
一切都起源於黃牌終於可以上快速道路,受夠了景平路雜亂無章的車流,決定上黃牌的同時才發現自己沒有大型重機駕照。而且等了三個月才有假日班可以上,但上完以後才知道真的值得。許多以前騎乘的盲點都在這裡獲得了解答,且原本覺得難以駕馭的重機CB400竟然到最後操控的像小車一般靈活。練習會讓人進步,尤其是在有這樣好的場地,教練的駕駛訓練班。

那個坐在場邊聽著重機引擎聲的下午,曬著秋季暖暖的太陽,覺得自己好幸福。

十一月:擁有一台重機
2012-11 Big Bike
不敢相信,我真的把十幾年以來的夢想清單打勾了!或許不是進口重機,不是馬力多大的重機,但再也不是國產小小的125或150了。我終於擁有一台大車了!
到現在為止大概騎了兩個多月,我也確定再也回不去125的日子。已經習慣這樣的加速感,而且更重要的是路權,不用擔心禁行機車,隨時想上快速道路就上,大大改善了在市區行進的品質。之前寫過的文章提到,如果以18萬能夠獲得到的路權省下的時間與改善的生活品質,絕對是非常值得的。

看似簡單的決定,其實我說服自己花這麼多錢買通勤工具大概花了一年多吧。
不過不管如何,減少了每天上下班騎車的煩惱就非常賺了。

還記得牽車的那天開心到要飛起來!歐耶!

十二月:家庭新成員報到
2012-12 新成員
我們家又多了一個新成員啦!噹噹噹噹,是個小女生!算算這是第三個小朋友囉,也是老弟的千金哩。目前僅見過一面,祝福她能夠快快樂樂平安長大。
令人難過的事情是,我變成阿伯了....
原本還可以當叔叔的,這樣一來跳級升等成阿伯,真是歲月催人老阿....



2012年是改變我人生的一年。
三十歲之後開始產生許多人生的疑問,但一直無法得到答案,然而從香港的旅行開始,我試著去改變原有的想法,念頭,人生觀。有些事情真的是作繭自缚,無關乎是不是經歷過才讓人成長,而是如果人在其中時不得不找出答案,因為再不找出來對身心都不是件好事。

曾經以為努力可以改變很多事情,卻也慢慢的妥協每件事情的改變都有其極限,不是說不能去嘗試改變,而是反推回來要能接受當結果不如預期時能否平心靜氣的接受事實。

今年也為過去幾年心中許多的疑問找出了解答,很多事情騙不過自己,為有持續不斷的跟自己對話,多方閱讀,多方思考,才有辦法理出頭緒。

閉上眼睛,靜靜的想是可以細細體會到幸福的,好的生活,好的家人,好的朋友,如果有了終身伴侶可以彼此互相分享幸福那是更棒的事情了。

我要謝謝我所擁有的一切,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不是為誰,而是單純的為了自己而活,為了自己而快樂。

未來的日子不會再像邁入三十之後的沉重,重新出發的我會過得很好的。

邁向2013,繼續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Gogogo!



5 則留言:

[ 小黑宅 ] 提到...

2013 一月 買了macbook

Lilit / 驢子 提到...

....竟幫我補充

Ray. 提到...

2013 二月 升級 120

[ 小黑宅 ] 提到...

三月還四月又要出國

Lilit / 驢子 提到...

兩位是我秘書嗎 幫我排行程XDD